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上海周边海水未检测到异常放射性物质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本报讯(记者朱晓立实习生周蕾)就日本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低辐射污水排入海中会不会影响上海一事,上海防汛指挥部表示最新检测的上海周边海水未检出异常放射性物质。不过生物专家提醒,日本排放含有放射物的污水可能会对其周边海域生物产生影响,导致基因突变,但对中周边海域影响国有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朱晓立 实习生 周 蕾)就日本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低辐射污水排入海中会不会影响上海一事,上海防汛指挥部表示最新检测的上海周边海水未检出异常放射性物质。不过生物专家提醒,日本排放含有放射物的污水可能会对其周边海域生物产生影响,导致基因突变,但对中 周边海域影响国有限。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已经接连数日专门派船只,前往东海海域进行海水抽样应急检测,最新检测报告未现异常放射性物质。同时海水对辐射水的稀释作用非常明显,含放射性物质的海水短期内还不会影响我国,上海海洋局也将继续关注对相关海域的水质监测。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专家分析,根据海洋环流,福岛第一核电站渗出的含高浓度辐射物质积水流入海水中后,将被福岛附近的黑潮延伸体向东至东北方向输运,进入北太平洋(11.66,0.23,2.01%),近期基本不存在向我国海域扩散的动力条件,因此不会对我国东海海域水体和海产品产生影响。

  另外,复旦大学生物专家表示,如果污水辐射量超过日本安全法定标准的500倍,会造成海洋生物基因组突变,产生突变后会造成生物体病变和死亡。


作者: 2011-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