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PVC保鲜膜致癌事件

超市保鲜膜害人体 消费者可依法要求索赔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针对有害保鲜膜消费者质疑利益是否受损法律专家称———“超市使用有害保鲜膜,算不算侵害消费者利益。”今日上午,有消费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中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明确表态,如果证实保鲜膜损害了人体,可以向超市和生产企业索赔。市场动态各超市都在考虑换PE上午10时,家乐福北方区公共事务部经理尹庄告诉记......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有害保鲜膜 消费者质疑利益是否受损 法律专家称———

  “超市使用有害保鲜膜,<算不算侵害消费者利益?”今日上午,有消费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中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明确表态,如果证实保鲜膜损害了人体,可以向超市和生产企业索赔。

  但据北京市消协的回应,目前北京尚未接到一起相关投诉。

  市场动态

  各超市都在考虑换PE上午10时,家乐福北方区公共事务部经理尹庄告诉记者,“家乐福一定会严格遵照政府要求。”他告诉记者,目前家乐福正在考虑把包装熟食的保鲜膜都换成PE材料的。沃尔玛也正在考虑是否采用PE保鲜膜替代PVC保鲜膜。而易初莲花最近已将超市内使用的PVC保鲜膜换掉,物美集团则正在洽谈新的保鲜膜供应商。

  消费者反应

  有人考虑找超市索赔

  今天上午10时,一位姓王的女士在京客隆西坝河店门口接受记者采访,并质疑:“现在的结果是说这种保鲜膜有毒,那超市卖东西用这种保鲜膜算不算侵害消费者利益?”

  在京客隆附近,记者还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大多数人认为有关部门应尽早把真实信息透露给消费者;有部分被访者称将考虑找超市索赔。

  市消协态度

  接到相关投诉才能调查

  今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市消协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没有接到一起关于PVC保鲜膜的投诉。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质检总局公布部分PVC保鲜膜可能有害,但是并没有指出具体的品牌。不过,如果接到消费者有关投诉,会考虑对事情展开进一步了解和调查。

  律师说法

  造成人身损失可索赔

  今天上午10时,中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接受记者采访称,按照法律规定,如果有毒PVC保鲜膜对消费者造成了人身损失,超市和厂家应当予以赔偿。但是,消费者必须举证证明自己身体受到损害而且与使用保鲜膜存在关联性。

作者: 张晓莺 张鑫 王晓荃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