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越南出现首例死于H3N0型禽流感病毒患者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当地媒体11月10日报道,一名43岁的越南海防市男子已被确认死于H3N0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越南迄今首例死于此类病毒的患者。此人发病前曾到过越南南部的头顿,并食用了家禽肉。11月1日,他因出现呼吸困难等病状住进当地的越捷医院,次日死于呼吸困难。...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当地媒体11月10日报道,一名43岁的越南海防市男子已被确认死于H3N0型流感病毒。这是越南迄今首例死于此类病毒的患者。

 

    此人发病前曾到过越南南部的头顿,并食用了家禽肉。11月1日,他因出现呼吸困难等病状住进当地的越捷医院,次日死于呼吸困难。

 

    经设在河内的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研究院进行的检验表明,取自这名病人体内的血样对A型流感中H3N0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这类病毒的危险性低于H5N1型病毒。

 

    进入10月份以来,越南全国已有7个省市暴发了禽流感疫情,约有2万多家禽病死或被扑杀。另有一人被确认死于禽流感。自2003年首次暴发禽流感疫情至今,越南已有92人患病,其中42人死亡。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