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马拉维称数千死鸟不是禽流感所致

来源:医药网
摘要:马拉维兽医专家说,其首都利隆圭以东恩奇西地区发现的数千只死亡鸟雀不是禽流感所致,而是当日的暴雨造成的。马拉维农业部畜牧业局局长阿尔弗来德·利普塔说,12月12日晚上的暴雨导致数千只从以色列迁徙过来的欧洲燕死亡,并纷纷从空中掉到地上,当地居民大量捡食。尽管专家认为暴雨才是鸟类大批死亡的真正原因,但是死......

点击显示 收起

 

    马拉维兽医专家说,其首都利隆圭以东恩奇西地区发现的数千只死亡鸟雀不是流感所致,而是当日的暴雨造成的。

 

    马拉维农业部畜牧业局局长阿尔弗来德·利普塔说,12月12日晚上的暴雨导致数千只从以色列迁徙过来的欧洲燕死亡,并纷纷从空中掉到地上,当地居民大量捡食。

 

    尽管专家认为暴雨才是鸟类大批死亡的真正原因,但是死鸟的血液和羽毛样本已经由马拉维国家实验室采集并送到南非进行进一步化验,化验结果要下周才能出来。在此之前,由于担心死鸟携带有禽流感病毒,马拉维政府呼吁当地居民停止捡食这批死鸟。

 

    非洲目前为止尚未发现H5N1型禽病毒疫情

 

(新华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