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世卫组织:禽流感病毒尚无大规模人际传播能力

来源:财经
摘要:1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发布公告,确认了巴基斯坦第一例人际传染禽流感病例,但该组织发言人一再强调该疫情在大范围内暴发的可能性有限。世界卫生组织主管流行病和突发病传播的约翰·雷福特(JohnRainford)主管对《财经》特别强调,这一发现只是说明了高致病禽流感H5N1病毒有人际传播的有限可能,世卫组织专家还......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发布公告,确认了巴基斯坦第一例人际传染流感病例,但该组织发言人一再强调该疫情在大范围内暴发的可能性有限。

  世界卫生组织主管流行病和突发病传播的约翰·雷福特(John  Rainford)主管对《财经》特别强调,这一发现只是说明了高致病禽流感H5N1病毒有人际传播的有限可能,世卫组织专家还未发现该病毒持续在群体内传播的迹象,也就是说没有大规模暴发的可能。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称,位于埃及开罗的世卫组织H5参考实验室,以及世卫组织位于英国伦敦的流感研究和参考合作中心已经确认,从巴基斯坦的一个受感染家庭获得的病例样本中检测出H5N1病毒。目前实验室分析报告,包括基因排序等尚在处理中。  

  今年10月,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Peshawar),一位兽医在处理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鸡后受到感染。随后他和他的三个兄弟都出现了肺炎症状。根据路透社报道,受感染的兄弟都曾经互相照顾过并且在医院和家中互相之间都有密切接触。其中一位没有直接接触病禽的人于11月23日因病死亡。  

  10月底至12月6日,世卫组织受巴基斯坦政府邀请,参与调查人禽流感H5N1疑似病例。12月27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发布调查结果报告,认为初步的风险评估未发现存在病毒持续或者社区内人际传播的证据。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被传染家庭的其他成员和相关的医护人员都未出现症状,目前这些人员都已经被解除密切医学观察。  

  根据世卫组织报告,目前巴基斯坦卫生部已经采取了及时的措施,展开调查并且采取措施遏制人禽流感的发展,包括隔离、追踪接触者以及监视病情发展状况,具体的流行病学调查,增加了个人保护设备,以及控制传染手段。

  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印尼和越南都出现了人传人的禽流感病毒感染(human-to-human  contamination)病例,但是此次发生在白沙瓦的病例是禽流感病毒第一次超过单个人来传播。  

  自2003年以来,禽流感病毒感染已经发了343起,其中211名受感染者已经死亡。全球卫生专家都担心该病毒会变异发生人际传播。■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