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野生鸟类尸体疑带有禽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香港2月5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5日在此间表示,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元朗捡获的大白鹭尸体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有关部门正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发言人说,在香港出现的大白鹭既有留鸟,也有冬候鸟,这只大白鹭的尸体于2月2日在元朗担竿洲被发现及捡走。作为预防措施,香港米埔自然护......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香港2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5日在此间表示,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元朗捡获的大白鹭尸体怀疑带有H5流感病毒,有关部门正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

  发言人说,在香港出现的大白鹭既有留鸟,也有冬候鸟,这只大白鹭的尸体于2月2日在元朗担竿洲被发现及捡走。捡获该雀鸟的3公里范围内没有鸡场。作为预防措施,香港米埔自然护理区将从6日起暂停开放21天。

  发言人说,渔护署一直密切监察在米埔自然护理区的野生雀鸟,从2002年冬季开始,定期抽取鸟粪样本进行H5禽流感病毒测试。由于禽流感对香港的威胁并未减退,特区政府各部门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防控禽流感的措施。

作者: 200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