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日本又发现野禽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摘要: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在过去一个月里,日本青森县十和田湖附近发现两只天鹅死亡,检测表明它们均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两只天鹅分别在十和田湖的南岸和北岸被发现。应日本环境省的要求,鸟取大学的专家对它们进行了检测,证实它们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2004年以来,日本第六次发现野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在过去一个月里,日本青森县十和田湖附近发现两只天鹅死亡,检测表明它们均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流感病毒。  

  

        这两只天鹅分别在十和田湖的南岸和北岸被发现。应日本环境省的要求,鸟取大学的专家对它们进行了检测,证实它们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2004年以来,日本第六次发现野禽感染这种病毒。  



        一些日本专家认为,这次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可能源自韩国,因为死亡天鹅体内的禽流感病毒基因碱基序列与上月在韩国家禽中传播的禽流感病毒99%以上相同。由于迁徙到日本的天鹅在飞行途中不经过韩国,日本专家推测可能是其他候鸟将这种病毒从韩国带到日本,并传染给天鹅。
作者: 2008-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