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监测H7N9禽流感病毒 香港加强戒备个案随时隔离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上海、安徽等地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个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将加强香港对怀疑感染H7N9个案的监测,出入境口岸设有体温检测,有怀疑个案随时隔离。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内地卫生部门在确诊后已尽快通知香港,当中没有隐瞒或延误通报。他强调新病毒的诊断需要时间,很难在短期内确诊......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海、安徽等地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个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将加强香港对怀疑感染H7N9个案的监测,出入境口岸设有体温检测,有怀疑个案随时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内地卫生部门在确诊后已尽快通知香港,当中没有隐瞒或延误通报。他强调新病毒的诊断需要时间,很难在短期内确诊。

  甲型流感(H7)是香港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目前全球只有人类感染H5、H7及H9禽流感病毒个案,香港可以对病毒进行快速测试,如果有怀疑的H7禽流感病毒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会进行甲型流感测试,一般在收到样本后6个小时会有结果。不过,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由于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已出现基因改变,变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对其的检测至少需要48小时。

  特区政府表示,会提高警觉,并按事态发展继续保持严谨的港口卫生措施。此外,卫生防护中心还将继续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并密切留意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建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将派员巡视内地供港肉类的养殖场,监察鸡肉和猪肉质量,保障市民食用安全。(李永宁)


作者: 2013-4-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