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湖南5月有34人因手足口病死亡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摘要: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黄小希周婷玉)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手足口病在我国已经进入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邓海华指出,卫生部对手足口病防治工作非常重视,组织专家多次到高发区进行技术督导和检查,并于近日下发《关于印发乡村卫生人员手足口病防治手册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农村......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黄小希 周婷玉)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手足口病在我国已经进入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

  邓海华指出,卫生部对手足口病防治工作非常重视,组织专家多次到高发区进行技术督导和检查,并于近日下发《关于印发乡村卫生人员手足口病防治手册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培训,开展健康宣传。

  此外,对于重症病例救治,卫生部多次进行培训,要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将重症病人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收治到有实力的综合医院进行集中救治。

  邓海华同时指出,随着季节变化,甲型H1N1流感发病数在整个流感样病例中占的比重越来越低,整个流感防控工作也进入一个新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2月份公布今年冬季流感疫苗毒株的时候,已经把甲流列为三种毒株之一。”邓海华说,“所以,按照全球防控形势看,到今年秋冬季新一轮流感来临时,甲流应该变为季节性流感来进行防控。”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5月份我省有34人因手足口病死亡。昨日,省卫生厅发布5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上月我省报告手足口病28186例。省卫生厅指出,现在仍是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各地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进一步做好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爆发疫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对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努力降低死亡率,减轻传染病疫情的危害。

  据了解,上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5种15078例,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32920例。乙类传染病中,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肝、梅毒、痢疾、丙肝,共14141例,占总数的93.79%;丙类传染病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性腹泻病、风疹、流行性感冒

  省卫生厅提醒,5月份以来,我省部分地方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各受灾地区要认真做好霍乱、伤寒和自然疫源性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作者: 2010-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