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浙江今年累计死亡30例手足口病患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李飞云通讯员施水泉)据浙江省卫生厅日前公布的手足口病防控情况,截至7月20日,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7914例,重症670例,死亡30例。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负责人谢立介绍,每年的5至7月是浙江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该病的发病高峰并未完全过去。...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施水泉)据浙江省卫生厅日前公布的手足口病防控情况,截至7月20日,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7914例,重症670例,死亡30例。杭州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并未过去。

  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负责人谢立介绍,每年的5至7月是浙江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该病的发病高峰并未完全过去。眼下,此病的防控呈现好机会,即幼儿园等幼托机构都在放暑假,因集体接触传播的可能性大大减少。同时,因加强了重点和关键之处的防范,杭州出现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危重病例的情况大大减少。

  为此,专家建议,家长应保持高度警惕,一如既往地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把患儿因病情加重而影响生命安全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专家总结出四点供家长参考:一看孩子的体温高不高;二看心率快不快;三看呼吸急不急;四看精神状态好不好。(完)

作者: 2010-8-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