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药品回收与召回

海口市民冷对过期药品回收

来源:医药网
摘要:自10天前海口市开始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以来,海口过期药品回收终于有了“正规军”。然而海口市民并非很积极将家中的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目前各回收点回收的过期药品甚少。据了解,为保证市民的用药安全,海口市从本月17日起,在海口春光药店、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店等8处设立了过期药品回收点,市民家中凡是有过期......

点击显示 收起

  自10天前海口市开始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以来,海口过期药品回收终于有了“正规军”。然而海口市民并非很积极将家中的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目前各回收点回收的过期药品甚少。

  据了解,为保证市民的用药安全,海口市从本月17日起,在海口春光药店、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店等8处设立了过期药品回收点,市民家中凡是有过期药品的,均可送至这些地方回收。同时,凡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和原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的45种过期产品还可免费兑换。

  然而到目前为止,海口市8个回收点回收的过期药品并不多。在广安堂药品超市海秀分店内,从该店所做的回收过期药品记录上看出,到目前为止,该店目前仅有4位客人兑换了广州白云山厂生产的目前已过期的药品,包括7包板蓝根和5瓶复方丹参片。该店工作人员称,这几天送药品来回收的人不多,特别是一些不能免费兑换的药品,基本上没人愿意拿来回收,有位客人从家中拿来过期药品但听说不能免费兑换后,就又拿走了药品,还称不如自己扔掉。

  海口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就此称,有些过期药品长期储放在家中或是服用了这些药品,均将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如果市民随意扔掉过期药品而被不法分子收走后,这些过期药品则会经过改头换面而再次流入市场,从而对市民的用药安全构成很大威胁。为了自身用药安全,广大市民应积极参与回收过期药品这项活动。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