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医院开出过期狂犬疫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摘要:图片说明:看,包装盒上有效期至2003年2月昨日,范先生被狗咬伤后第三次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可他竟发现自己注射的疫苗过期1年多了。患者怀疑:医院开了过期药范先生称,他7月18日被自家的北京犬咬伤中指后,到位于天回镇的金牛区中医医院治疗,医生处理了伤口,并开了狂犬疫苗。昨日是该注射第三针的日子,可他无意间发......

点击显示 收起


 
 

图片说明:看,包装盒上有效期至2003年2月


  昨日,范先生被狗咬伤后第三次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可他竟发现自己注射的疫苗过期1年多了!患者怀疑:医院开了过期药

  范先生称,他7月18日被自家的北京犬咬伤中指后,到位于天回镇的金牛区中医医院治疗,医生处理了伤口,并开了狂犬疫苗。昨日是该注射第三针的日子,可他无意间发现疫苗针剂包装盒上赫然标注着有效日期截至2003年2月。

  范先生否定了其他人动过疫苗的可能性,他怀疑是医院开出了过期药。范先生担忧地表示,如果因注射过期疫苗没能杀灭病毒,那以后要是发病了怎么办呢?医院反驳:不是我们的疫苗

  但金牛区中医医院医务科的叶科长坚决地说:“过期药我们是绝对不会开给患者的。”他提供给记者的狂犬疫苗登记记录上显示:发给范先生的狂犬疫苗为常州某药厂生产,而范先生手中的狂犬疫苗为大连某厂生产。对于该记录后有范先生的签名,范先生解释是医生写好了让他签字,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药厂信息。

  当范先生要求查看医院药品进出记录时,院方告知:“操作电脑的联系不上,电话打不通。”专家建议:赶快补打有效疫苗

  “承不承认过错都不要紧,关键是该怎么补救啊?”范先生焦急万分。

  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黄科长称,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但一般在一周内效果比较好。“对于注射过期疫苗有什么影响还不好说,要观察才知道。但眼下最紧急的是赶紧补打正规有效的狂犬疫苗。”

作者: 佚名 2004-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