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药物流产

药流前做B超检查可排除宫外孕等风险

来源:大河健康报
摘要:二是为了排除宫外孕,宫外孕时尿妊娠测试也呈现阳性,如不做B超,没有分清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盲目采用药物流产,可能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带宫内节育器妊娠和怀疑宫外孕者。...

点击显示 收起

  □戴秀娟

  结婚不久的小张在爱人的陪同下走进了妇科诊室,原来是小张怀孕了。小张一见医生就要求做药流,医生让她先去做B超,小张不解:有停经史,测孕试纸显示阳性,还要做B超?

  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胡晓华教授告诉小张,在药流前做B超,一是如单凭表现及测孕试纸来诊断早孕,轻则可能会造成误诊,重则延误其他疾病的治疗,如葡萄胎(如何治疗葡萄胎)。二是为了排除宫外孕,宫外孕时尿妊娠测试也呈现阳性,如不做B超,没有分清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盲目采用药物流产,可能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三是确认妊娠的时间,人流或药流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药流在怀孕后49天以内为宜。B超可以显示胎囊大小,如果胎囊过大,药流效果也就不好。

  以下几种情况禁做药物流产:青光眼及哮喘患者;心肝肾疾病及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者;带宫内节育器妊娠和怀疑宫外孕者;服药后不能及时去医院就诊者最好不要药物流产。

作者: 2007-7-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