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过敏性皮炎:跟风的惨重代价

来源:千龙伊氏
摘要:2007年2月26日过敏性皮炎——跟风的惨重代价一天到晚泡在美容论坛里,最爱关注的就是姐妹们对各种热门护肤品的评价和使用感受。上月在网上看到一个好评如潮的宝贝,在众多姐妹的口中,它“温和滋润、成分天然”,一张张效果完美的照片让我心动加马上行动,之后每天护理、细心观察,皮肤的确变得细腻、有光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2月26日

  过敏性皮炎——跟风的惨重代价

  一天到晚泡在美容论坛里,最爱关注的就是姐妹们对各种热门护肤品的评价和使用感受。看到大家普遍认可的东东就直奔柜台,BA都省了介绍的工夫,直接开票就行!上月在网上看到一个好评如潮的宝贝,在众多姐妹的口中,它“温和滋润、成分天然”,一张张效果完美的照片让我心动加马上行动,之后每天护理、细心观察,皮肤的确变得细腻、有光泽,我就像占了天大的便宜,心里美滋滋的。

  可是就在上周一个早上,醒来就感觉脸上又麻又痒,忍不住用手一挠,马上像火烧一样。我赶紧跳下床去照镜子——那是我吗?一块红一块白的脸上,挠过的地方红肿热辣。一会的功夫一层大包覆盖全脸,摸起来粗糙得让人害怕。这是怎么了?我茫然地想了几秒钟后恍然大悟——快去医院啊!

  那天医院人不多是我的一大幸运,如果等好久恐怕真会把自己的脸挠破。医生询问了我最近的饮食、生活、护肤情况后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结论:过敏性皮炎。而且她说:“这很有可能和你用的护肤品有关,很多护肤品成分不明,短期内通过磨损角质层使皮肤看起来细腻剔透,但实际上皮肤在薄而脆弱的状态下对紫外线等侵害的抵抗力会完全丧失。而且这种由皮肤脆弱引起的过敏很容易复发,会使健康的皮肤逐渐转为过敏性肤质。”我一下意识到那个网上淘来的“宝贝”就是祸根,怪不得前几天觉得脸蛋细致得近乎透明,原来角质已经被磨得所剩无几了。如果真的变成“过敏性肤质”,今后的护理就成了一个大问题,真是麻烦。

  医生边开方边说:“过敏在治疗后会留下印记,而且很长一段时间皮肤都会特别脆弱,一定要防止复发。如果想很快改善皮肤质地的话,自体细胞美容可以作为选择,但是千万不要再用刺激的化妆品了。”

  我听了以后更头疼,难不成真的爱美不成反毁容?带着满脸红肿和满心沮丧回家抹药,几天下来症状倒是下去了,可是真的留下了很多红褐色的痕迹,分布了整脸。每天的心情说不出的烦躁,本来皮肤算是中等,现在一脸班驳又不敢化妆。郁闷中想起了医生说的一句话:“自体细胞美容可以作为选择”,一个新名词在茫然中带来一丝希望,但是对这个概念一无所知,看来要好好恶补一下功课了。

  2007年3月15日

  3.15体验傲洛斯自体细胞美容

  经过网上搜集傲洛斯自体细胞美容术的相关信息,发现这个技术在增强皮肤抵抗力方面的理论确实很有道理——通过加厚真皮层来提升肌肤健康、对抗外界侵害,而且用的材质是自己耳朵后面的一小块皮肤。自从尝到过敏的滋味,我路过美容院都要躲着走,生怕又把刺激的化学成分施加给自己,造成第二次痛苦。不过自己的细胞倒是避免过敏和排异的有力保障。

  带着憧憬的我在3.15走进傲洛斯,祈祷这不是一次盲目的消费。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正规有序,整体的暖色光线很温馨,楼道尽头的手术室给傲洛斯增添了一抹肃穆,但美丽的护士用笑容解除了我心中的紧张。她把我带到咨询大厅为我引见医生,开始判定肌肤状况。

  经过一番询问和诊断,医生判定我的肌肤是受损后的亚健康肌肤,红血丝和过敏后的痕迹明显,肌肤处在很薄的状态下,质地非常脆弱。医生向我推荐了傲洛斯自体细胞美容术的靓肤系列,这是除皱、祛疤之外专门针对亚健康肌肤的,非常适合过敏后脆弱肌肤的修复,还有均匀肤色、收缩毛孔的作用。当真皮层厚度和密度增加后,肌肤自行抵御外界侵害并修复过敏造成的损伤。而且自体细胞决定了治疗是安全的,不会为我过敏的皮肤雪上加霜。经过深入的询问后,我的每个疑惑都得到了解答——术中无痛、术后无痕、自然修复、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最后,我放心地在治疗协议上签下名字,为自己的皮肤谨慎地做出了选择。

  取材的女医师一边和我说话一边完成了整个过程,时间不长,也没有感到疼痛,后来抽取的10毫升血就更快了。细胞送到实验室后将进行四周左右的培育,加上从血液提取的生长因子回输,使细胞繁殖生长得更快,这是独有的傲洛斯第二代技术,可以缩短显效时间。医院在这个期间会定期和我联系,告知细胞生长情况。临走前医生和我聊了生活中的护肤常识、对过敏皮肤的护理要注意的事,微笑着把我送上电梯。我摸着耳朵后边的纱布,心里期待着治疗的日子快点到来,让我早一点恢复从前的皮肤。

  315对消费者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我选择在这一天尝试傲洛斯,在心里也有一点小小的寓意——我的盲目消费造成恶果后,补偿自己的愿望非常强烈。希望这次消费对得起我的愿望,还有我花掉的银子!

  2007年4月13日

  细胞回输,如同一场美丽的梦

  这个月有几天阳光暴晒,过敏复发得猝不及防。在心里盼望着傲洛斯的好消息,两天前终于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通知我细胞培育完成可以治疗了。我像是得到了特赦令一样,马上把时间约在了周五的下午。漫长的等待中,每一天提心吊胆地呵护着,还是让过敏复发了一次,怎么能不着急呢!?

  周五比约好的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到医院,护士再一次用热情和周到感动了我。在她的协助下,洗脸、更衣、拍照、画线、设计、皮试、签通知书和协议、交纳费用,看似复杂的过程在半个小时里全部完成,我可以做回输了。进入肃穆的手术室,医生都穿着深绿色的手术衣,戴着同色的口罩和帽子。我虽然紧张,还是听从医生的指示,躺在了手术台上。

  不过紧张情绪很快在无痛技术下得到缓释,一闭上眼睛马上睡了过去。这一觉睡得深沉稳当,没有一点异样的感觉。等我醒来,身边的医生告诉我治疗已经完成,回输很顺利。我走出手术室,一个护士扶着我躺到病床上,在我脸上盖了两个凉凉的冰袋。我闭着眼睛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睡着后发生的事,就当是做了一场美丽的梦吧。

  两个小时在护士的严密注视下过去,冰袋取下来后我睁开眼睛看到洁净的病房和关切的护士,心里充满了感动。虽然还没有看到效果显现出来,但我已经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信任和乐观,我相信自己的皮肤会很快恢复健康和美丽!

  2007年4月29日

  第二次回输,五一节日快乐!

  上次治疗因为怕注射的痕迹很久都不消失,特意选择了一个周五,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恢复。但是在周日就观察到肌肤没有明显的痕迹了,不仔细看的话几乎看不出。这第二次治疗我选择在节日前夕,虽然过节期间活动很多,又要出门逛街又要看望父母,但我丝毫没有顾虑, 因为“无痕”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有了第一次治疗,第二次显得轻车熟路,效率又提高了不少。当我躺上手术台,甚至觉得深绿色的手术服也不再让人紧张了。我知道自己一觉醒来,又离美丽近了一些。不过这次敷冰袋的两个小时一点也没有无聊,旁边的病床上有个年龄相仿的“病友”,病房就成了我们的交流场所,我们就着一个话题开始聊,从工作聊到购物,从爱好聊到美容。原来有这么多的朋友为了完美有那么多共同话题,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成了好朋友,互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在傲洛斯接受细胞美容,还得到这样一个意外的收获。

  两次治疗都结束了,回家后等待节日。傲洛斯算得上我送给肌肤的一份大礼了,谁让我曾经那么草率地对待它呢?算一下距离第一次注射已经过去半个月,医生说显效时间较快的在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也就是说,过完长假再等一周,我就可以对自己的脸进入严密观测阶段,等着发现惊喜和改观啦!

  2007年6月15日

  美丽回归,阳光尽情照耀吧!

  在治疗两个月以后,终于证实了傲洛斯没有辜负我花去的银子,完成了我补偿自己的强烈愿望。如今的脸上哪里还看得到红印,只有细腻柔润和健康光泽。本来是想修复过敏后的脆弱,意外的是从前略微粗大的毛孔都不见了踪影,肤色玲珑均匀,不化妆也像是剥了壳的荔枝一样。

  从盲目购物造成过敏到接受傲洛斯的这半年时间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女性护肤要理智科学,从自身情况出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了解护肤最关键的是什么,才能准确解决问题。傲洛斯的修复真皮层就是对皱纹、疤痕最根本的解决途径,以后我相信自己不会再走弯路了。

  天气已是盛夏,艳阳高照曾经让我胆战心惊,如今走在阳光普照的路上,心情洒脱雀跃,快乐得无所顾及。当然,我听从了医生的嘱咐,防晒霜是必备品啦!

  补上一组前后的对比照片,为了看得清楚,角度不太好,还是让我们用效果说话吧!


作者: 2007-7-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