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厂商秀

“南极人”起诉王海索赔千万

来源:新京报
摘要:王海叫板南极人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王海以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提请诉讼,状告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和东方银座商业北京有限公司。而“南极人”方面则透露,他们昨天也将王海告到朝阳区法院,索赔1000万元。王海说,出于安全和保密的考虑,消费者顾女士将诉讼事宜全权委托于他。...

点击显示 收起

    王海叫板南极人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王海以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提请诉讼,状告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和东方银座商业北京有限公司。而“南极人”方面则透露,他们昨天也将王海告到朝阳区法院,索赔1000万元。

  王海说,出于安全和保密的考虑,消费者顾女士将诉讼事宜全权委托于他。

  王海说,顾女士是在北京东方银座百货花400元购买的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外包装上对产品成分和保暖性能作了详细说明,但经过鉴定,其产品面料成分与标志不符,且夸大了保温性能。

  “这种以虚假的商品说明等方式进行销售的,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王海在起诉书中请求判令赔偿顾女士退货款400元,增加赔偿400元,支付检测费用800元,并承担一切诉讼费用。目前东城法院已经受理立案。

  东方银座商业北京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王海此前并没有对此事做过任何反映,也没有接到法院传票。

  昨日,“南极人”董事长张玉祥向记者透露,他们也委托律师向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王海严重损害“南极人”的名誉和品牌形象,并提出1000万元的高额索赔。

  此外,张玉祥说,他们已经对此次事件做过一些调查,准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披露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一旦证据确凿,还将提出请求追究王海的刑事责任。

 

  ■事件回放

  12月27日,王海爆出“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保温性能等多项指标的检测值与标签不符。南极人方面认为该检测不具备客观性、公正性。

  12月28日,王海申请撤销“南极人”免检产品资格和3·15标志。南极人负责人张玉祥认为王海的一系列行为严重违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