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新款内衣秀

睦隆世家借”家”突围

来源:中国服饰报
摘要:一个新兴产业的兴起,意味着市场上将出现一个巨大成长空间。谁能在产业兴起之初,及早觉醒并善于把握市场机会,谁将可能在未来的产业变局中赢得先机。最近,记者在广州、汕头家居服产业基地采访中,发现中国家居服产业成长至今,仍没有出现一家在市场上绝对领先的企业,客观上,这也为后起的家居服企业提供超越前者的难得......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新兴产业的兴起,意味着市场上将出现一个巨大成长空间。谁能在产业兴起之初,及早觉醒并善于把握市场机会,谁将可能在未来的产业变局中赢得先机。最近,记者在广州、汕头家居服产业基地采访中,发现中国家居服产业成长至今,仍没有出现一家在市场上绝对领先的企业,客观上,这也为后起的家居服企业提供超越前者的难得契机。

     三年多前,由男装产业进入家居服产业的广东睦隆制衣有限公司,一进入便以其富有前瞻的市场营销理念,巧借“家文化”牌,赢得了令人刮目的成长速度,也被业界喻为家居服行业的一匹“黑马”。

      一个新兴的产业,一切都是崭新的。市场大潮涌动,既为新进者营造了适合成长的环境,同时这里也暗藏暗礁,市场的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将缺乏足够准备的进入者连船打翻。而目前的中国家居服产业正属于这样一种产业,平静的产业湖面下正悄然上演着一场变革的传奇。

     “与浙江、福建的相对成熟的男装企业相比,我们没有太多的优势,但在家居服行业则不同,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目前还存在很多的市场机会,只要抓住机遇,完全有超越的机会。”广东睦隆制衣有限公司“掌舵人”陈少和如此评说自己企业的转型。

      这家位于广东汕头的服装企业在进入家居服行业之前,专职生产男装T恤,2003年在作了详尽的市场调研之,决定进入前景广阔的家居服行业,定位是高端家居服,借助之前在服装业的成熟管理和资源,这家企业短短几年间便成为一家在业内颇有名气的家居服企业。

    “有爱·有家”、“豁达·和睦·感恩”……走进睦隆公司,您会被迎面而来浓郁的“家文化”氛围所包围,在该公司的办公大楼、生产车间的墙壁上和电梯中,客人都可以看到悬挂着上述内容的宣传牌,这些内容是睦隆制衣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也是这家企业涉足家居服产业成功营销的精髓。

      2007年11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居服新品发布会暨招商会在睦隆公司举行。与传统意义的招商会以服装走秀的表演形式不同,该企业请当地专业的品牌营销公司策划,推出了一场以“有爱·有家”为主题的情景剧演出,老人、孩子、情侣、大学生、上班族……衣着各式家居服的演员,在温馨浪漫的家庭情景下接踵登场,时尚专业的演员阵容,极富家文化气息的时尚舞台设计,优美的音乐旋律,共同营造出一幅堪称经典完美的时尚艺术画面,家居服所蕴含的“家文化”理念也在其中显露无遗。

      据介绍,睦隆将中国传统文化、潮汕独特鲜明的地域文化与品牌实际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文化,倡导温馨和睦的家环境,发扬华夏深厚精粹的家文化,在“豁达·和睦·感恩”的企业文化氛围中进行品牌文化延伸,从而确定了“有爱·有家”这一品牌文化推广主题。

    “综观目前家居服行业,尽管还不如传统时装等类别成熟,但重视品牌化建设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行业正从产品营销阶段,进入品牌营销阶段;另一方面竞争重点从以产品概念为中心,演变为以品牌层面为中心。”

      借助“家文化”营销家居服,广东睦隆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和很早就注意到家居服在营销方面的这一特性,从品牌诞生之初,公司就一直倡导一种朴素的经营理念:倡导温馨和睦的家环境,发扬华夏深厚精粹的家文化,传播一个中国人都能看懂的品牌故事。在陈少和看来,这一场耗资不菲且“煞费苦心”的情景剧演出,也是睦隆品牌发展道路上的一笔意义重大的投资。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如今的睦隆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将是睦隆世家从品牌推广、产品推广、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希望有所突破的关键一年。为此这家公司今年将从企业内部核心竞争力、品牌文化建设、营销团队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记者获悉,睦隆将参加今年2月在上海举办第90届中针会,并全程赞助的“第二届中国家居服发展论坛”,希望利用这一平台的影响力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将“有爱·有家”这一品牌文化渗入到广大消费者心中。


作者: 200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