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深海魅力 以水晶饰品折射居室灵动光辉

来源:bj.house.sina.com.cn
摘要:前不久,施华洛世奇“深海魅力”三部曲的2006年集“永恒”在北京亮相,其设计者、著名仿水晶设计师米高·司戴密(MichaelStamey)举行了作品签名活动。对很多仿水晶粉丝来说,营造一个关于水晶的房间,是一个晶莹剔透的梦想。但是,把心仪的作品买回家后,如何让它们为居室增添神秘魅力,却需花费一番功夫和心思。比如,如......

点击显示 收起

  前不久,施华洛世奇“深海魅力”三部曲的2006年集“永恒”在北京亮相,其设计者、著名仿水晶设计师米高·司戴密(MichaelStamey)举行了作品签名活动。对很多仿水晶粉丝来说,营造一个关于水晶的房间,是一个晶莹剔透的梦想。但是,把心仪的作品买回家后,如何让它们为居室增添神秘魅力,却需花费一番功夫和心思。

  比如,如何设置灯光让水晶摆件最大限度发挥其晶莹之美,比如主题与场景设定,让水晶与其他家居物品呼应,成为最灵动的角落。正如米高·司戴密说的那样,水晶家居摆件的最大魅力就是让家居充满生命和光辉。



米高·司戴密

  设计师档案

  米高·司戴密(MichaelStamey)

  施华洛世奇设计师,1951年生于德国慕尼黑,现居美国奥兰多,热爱大自然,曾游历南欧和北非各地。曾在奥地利Kramsach玻璃制作工业学院受训,又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研读海洋生物学,之后在奥地利成立玻璃工作室。1977年为施华洛世奇担任自由设计师,后转为全职设计师。

  曾设计“母与子”三部曲及施华洛世奇水晶会“羚羊”、“玫瑰”、“海中三宝”及其他银水晶男孩主题作品。

  面对面

  摆放水晶家饰需要最合适灯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设计了那么多与动物有关的家居摆件,一定很喜欢动物吧?

  米高·司戴密(以下简称米):我在美国的家有点像大农场,旁边有一片森林,经常会有松鼠、狐狸、獾到我家串门,而且我自己也养了很多动物,所以它们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我熟悉那些动物。

  记:设计这款“永恒”海龟年集的家居摆件时,有没有真的去海底观察海龟?

  米:没有,但是我碰巧养了十几只海龟。有一天,我发现一只海龟在我的后花园下了蛋,便离开了。后来那些蛋都孵出小海龟,我把它们养在花园的水池里,每天都去看它们,可爱极了。

  记:喜欢用水晶布置家的人都有个困惑,就是商店里的水晶制品都闪闪发光,摆在家里却黯然失色。

  米:对水晶家饰来说,灯光很重要,如果有合适的灯光打上去,水晶就会闪耀出最诱惑的光芒,你的家也会充满奇异光辉。所以,我建议水晶相框、水晶花瓶最好放在灯下,而大量的水晶小摆设可以放在橱柜的玻璃隔板上,安装探灯,让光线射在上面。

  记:很多人喜欢收集水晶摆件,可放在房间里又会杂乱无章,你有什么建议?

  米:我认识一些女孩,她们有几百个水晶摆件,她们会专门订制一个大玻璃柜,安上探照灯,把所有的水晶制品陈列其中,非常有气势。

  记:你的家里也是这样吗?

  米:我家里的水晶制品很少,我把它们都藏起来了,呵呵。

  记:如果是你,会怎么来安置这些迷人又令人困惑的小玩意儿呢?

  米:我喜欢故事情节,这是最生动、最具有生命力的家居方式。你可以选择一个主题,比如海洋,将今年这款“深海魅力”的海龟与去年的小丑鱼摆在一起,这是主体,后面可以有一个游着热带鱼的鱼缸。我曾在窗台上营造了一个热带雨林的故事,在几盆绿色植物中间放上水晶长颈鹿、马、鹦鹉、火烈鸟……非常有趣。



海底世界系列

  ▲海底世界系列

  设计师解读:仿水晶家居摆设除了透明的,还有彩色的,比如橘黄色、珊瑚蓝、绿色等,但有的人更喜欢全透明水晶,因为比较干净,具有水晶制品的独特魅力。比如透明仿水晶的海龟和小丑鱼两款水晶摆设,放在一起组成海底世界的主体,后面可以衬上淡蓝色背景,海螺、美人鱼、扇贝甚至百宝箱等小饰品围绕主体,错落布置,具有童话的故事情结。在百宝箱内外放置彩色散水晶,具有色彩的点缀效果。



扇贝系列

  ▲扇贝系列

  设计师解读:女孩子的梳妆台往往是最适合水晶家居的角落,在各种镜子和瓶瓶罐罐中,摆放一个碎水晶装饰的仿水晶相框,让梳妆台的灯光照在上面,可以产生璀璨的效果。扇贝造型的家居装饰可以与同一造型的配饰搭配组合,体现梳妆台的个性和风格。

  作者:曲筱艺

  图片:资料图片

作者: 2007-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