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影响猫咪成长的因素

来源:www.pclady.com.cn
摘要:Q:想了解一下,除了食物外,还有些什么因素会影响猫咪的成长发育呢。A:影响猫的成长有很多因素,它们之间都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品种:与其他所有物种相同,猫咪的品种越大,成长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基因:猫咪在出生时就具备某些基因特征,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基因影响猫咪的大小、......

点击显示 收起


     Q:想了解一下,除了食物外,还有些什么因素会影响猫咪的成长发育呢?

     A:影响猫的成长有很多因素,它们之间都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品种:与其他所有物种相同,猫咪的品种越大,成长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

     性别:公猫的生长潜力要强于母猫,生长时间也要比母猫长几个星期。因此,体重也会超过母猫。

     基因:猫咪在出生时就具备某些基因特征,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基因影响猫咪的大小、肥胖及形态特征,从而影响她的生长。

     荷尔蒙:猫咪体内的荷尔蒙能够指导她的生长,同时,荷尔蒙紊乱不会对猫咪的生长产生影响。例如,早期的去势手术,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猫咪的生长率。

     环境影响:

     卫生:在出生时如果卫生环境恶劣会影响母子健康

     压力:所有动物都是在幼年期睡眠阶段开始长身体。虽然在2个月大之后,猫咪睡眠时间有所减少,但是睡眠质量的高低仍然具有很大影响。

     注意:睡眠质量决定生长状况。不要在她熟睡的时候逗她或打搅她,因为这会影响她的健康生长。

     食物质量

    新生猫咪的消化系统仅能吸收乳汁,其消化系统会不断发育,直到长大后无法消化乳糖。为确保健康成长,须针对猫科动物的生理和消化特征设计食品,要让猫咪获得质量均衡的蛋白质、脂肪、糖、维他命、矿物质和各种微量元素。

     食物

     不同类型的食物

     家庭烹饪猫食

     此类猫食是在家里用大米、肉类和蔬菜等原料制作的动物食品。这种猫食虽然能够确保其原料质量,但你却无法确保它包含均衡的营养及猫咪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特定量的营养成分,如矿物质和维他命,等等。

     不要只吃肉

     虽然从严格意义来讲,猫咪是食肉动物,但是一只野猫不仅仅只吃肌肉和肝脏。她还要吃掉猎物的骨头和内脏、残渣,猫咪的猎物主要是一些食草动物和杂食动物。因此,猫咪需要一份营养平衡的食谱。

     工业食品

     工业生产方便食品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可以满足猫咪在生长阶段的各种营养需求。它的生产环节细致,同时符合与人类食品类似的食品安全要求。

     食物过渡

     突然改换食物类型,有可能导致消化疾病。从一种食物改换到另一种食物须经历一个过度期,时间至少为一周,此间须将新旧两类食物进行不断混合,直到最终新型食物完全取代旧食物。

     含水分的食物(罐头或袋装食品)
     烘干食品(猫粮)
     清水:无论你为猫咪提供何种食品,都不要忘记缺保她的水碗里面总是有足够的清水。

     室外活动

    一只可以参与室外活动的成年猫,需要喂食富含蛋白质和能量的食物。烘干食品能够很好满足这种需求。它能帮助你的猫咪保持健康并有效控制体重。

     缺乏室外活动

    有些猫咪不愿外出或不能进行室外活动。由于这些猫咪体能消耗很少,因此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不宜过胜;同时,由于很少外出,很难避免一些卫生问题,如体味、大小便集中在某一地点。针对此类品种,也设计了相应的猫粮,充分考虑上述因素,同时能有效减弱大小便刺激气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