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点评:“恒瑞医药”创新铺就成长路

来源:新华社
摘要:恒瑞医药(600276)日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其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9.02%。恒瑞医药取得的良好业绩与其持续的创新药物研究密不可分。受创新产品的支持,公司摒弃了市场上惯用的依赖销售回扣的不规范营销方式,重视学术推广,甩开竞争对手。从研发方面看,恒瑞医药2003年研......

点击显示 收起


  恒瑞医药(600276)日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其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9.02%;完成净利润12262万元,同比增长29.73%;每股收益为0.481元,净资产收益率12.46%。

  恒瑞医药取得的良好业绩与其持续的创新药物研究密不可分。虽然现有的抗肿瘤主打产品奥沙利铂、紫杉醇、亚叶酸钙和异环磷酰胺等产品保持良性增长,但近年来公司也受到招标采购等不利因素的困扰,部分普通产品的毛利率不断降低。然而公司不断坚持新药研究获得很大成功。2003年获得12个国家新药证书,其中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8个;2004年获得6个品种的新药证书,新立项品种8个。受创新产品的支持,公司摒弃了市场上惯用的依赖销售回扣的不规范营销方式,重视学术推广,甩开竞争对手。由于新产品的销售比重不断上升,业务结构不断调整,恒瑞制药整体主营业务利润率已经从2003年的65.58%上升到2004年的73.47%,盈利空间明显增大。

  从研发方面看,恒瑞医药2003年研发费用为5238万元,2004年为5610万元,每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名列国内医药上市公司前茅。在资产减值计提方面,公司及时跟踪资产价值的变化,2004年核销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和存货损失共计1699万元,资产减值风险充分释放。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拟加速资产折旧,房屋建筑物折旧年限从30年变更为20年,机器设备折旧年限从12年变更为10年,电子及运输设备折旧年限从6年变更为5年。这些措施明显减少公司眼前业绩,但对未来发展有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