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访谈

名人面对面>朴树成长的代价

来源:凤凰网
摘要:许戈辉:那你知道真有一种树叫朴树吗。朴:我没有找到过,但是我的朋友,他们在上海给我寄来的照片,有一棵树上写着朴树,喜阳,就是喜欢阳光,耐寒。许戈辉:其实朴树我特别感兴趣的是你生如夏花这张专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许戈辉:你这个名字的来历是怎么样的?

朴:是我爸起的,还是我爷爷起的。

许戈辉:你哥哥叫什么?

朴:濮石。

许戈辉:实在的实?

朴:石头的石。

许戈辉:石头的石?

朴:嗯。

许戈辉:一个是树,一个是石头。后来是因为那濮字太难了是吧?

朴:太难写了。

许戈辉:本来是三点水濮存昕的那个濮。是唱片公司帮你改的?

朴:他们就是属于工作失误吧,都没问我是哪个濮,以为是这个朴呢。

许戈辉:写错了?

朴:对,后来就将错就错了。

许戈辉:那你知道真有一种树叫朴树吗?

朴:我知道。

许戈辉:你到云南去的时候找到过吗?

朴:我没有找到过,但是我的朋友,他们在上海给我寄来的照片,有一棵树上写着朴树,喜阳,就是喜欢阳光,耐寒。

许戈辉:像你吗?

朴:跟我相比,我会显得娇气很多吧?

解说:

他在内地的流行歌手里显得格格不入。曾经被忧郁症困扰的他,不善言辞,不喜欢表演,有着孩子气的任性和执著。在一夜成名之后,他沉寂了四年。当他的歌声再度传来的时候,那种豁达和从容让人感动。

许戈辉:其实朴树我特别感兴趣的是你<生如夏花>这张专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朴:就因为这些歌两年前就写得差不多了,歌名都定下来,旋律写完了,然后歌词还没有写。然后那个时候,我好像是三年前我刚刚知道人会老,人会死,然后就是人会死的这个事困扰了我好长时间,就是挺丢人的一个事。就是,那时候所有歌,可能都会跟死,就是我们会死,联系在一起,然后可能是人长大了吧,其实我的一张唱片里,也有一些,说了一些死之类的这类话,实际上那会真的特空泛,就是隔山打牛,构造轻飘飘的,但是说乱了,就是。

先说说快乐吧,我觉得。就是小的时候的快乐,我觉得是没有代价的,随时都可以快乐,然后快乐过后,也没什么,但就是。

就是原来我从来,实际上几年,4年前我从来不出去玩,就是老闷在家里。可能什么都不想,就从这间屋子走到那个屋子,然后走来走去的,一个下午可能就过去了,对,然后后来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我的生活空洞了,就因为我每天都会写日记,我发现我的日记就是特别空洞,然后我觉得我应该打破这种生活。

作者: 佚名 200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