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视角

[广州]“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1.15止)

来源:广东美术馆
摘要: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展期:2004年12月25日—2005年1月15日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摄影展的主题是“人性化中国,个性化中国”,来自于三层意义的思考:一、借助摄影特有的真实性,记录、浓缩、还原中国人本真的生活情态,以广泛而真切的细节表现不同历史阶段的的人文内涵,展现社会生活......

点击显示 收起


  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

  展期:2004年12月25日—2005年1月15日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

  “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摄影展的主题是“人性化中国,个性化中国”,来自于三层意义的思考:一、借助摄影特有的真实性,记录、浓缩、还原中国人本真的生活情态,以广泛而真切的细节表现不同历史阶段的的人文内涵,展现社会生活中的人的作为和价值;二、以丰富、自由、多元的个人文化视点,表现对中国人的个体存在的复合观察,提供社会影像学意义上的丰富的“中国人标本”;三、着重强调、倡导和传达中国当代人文界,尤其是当代纪实摄影界的人本主义取向和人文关怀精神。

  策展人和组织者从1000多位摄影家10万张照片中精选了250位摄影家的600余件作品,作品时间跨度从1951年至2003年半个多世纪。从参展摄影家和作品的数量及范围、参展作品的时间跨度、以及作品的入选原则和策展理念等,都堪称是一项巨大的富于挑战性的文化工程。而作为这文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摄影的收藏,广东美术馆迈出富有建设性的一步。

  人文关怀、历史文化关怀,是美术馆工作的出发点和责任所在,也是我们的动力和精神支撑点。这次“中国人本”展览的策划组织,以及对所有入选摄影作品的收藏,正是美术馆文化理想的坚持和延伸。面对这些作品,会不自觉地为这个时代——一个作为群体的人或作为个体的人都看到了人的价值,并勇于和乐于去追求和表现这种价值的时代——而感动和充满信心!我们有责任收藏这个时代的记录,这些记录不仅富于这个时代丰富的人文内涵,更有艺术家对这个时代真切的人文关怀精神。
作者: 广东美术馆 2005-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