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视角

[上海]中国当代艺术现身沪申画廊

来源:PClady
摘要:《顾德新:2005年3月5日》著名当代艺术家顾德新应邀在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实施新作,“顾德新:2005年3月5日”即日起与观众见面。这是沪申画廊今年推介中国当代艺术最高成就的展览系列的开端。顾德新的个人展览以开幕日期2005年3月5日命名,将全面展示他过去二十年间多样的艺术实践。他的艺术以极为纯粹的方式集中体现了对物......

点击显示 收起


《顾德新:2005年3月5日》


  著名当代艺术家顾德新应邀在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实施新作,“顾德新:2005年3月5日”即日起与观众见面。这是沪申画廊今年推介中国当代艺术最高成就的展览系列的开端。

  顾德新的个人展览以开幕日期2005年3月5日命名,将全面展示他过去二十年间多样的艺术实践。他的艺术以极为纯粹的方式集中体现了对物质属性及属性关系的实验态度,这些实验的成果构成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一环。在顾德新作品中持续存在着的语言智慧、材料逻辑和价值态度将充分地展现在沪申画廊为他举办的个展中。

  作为观念艺术的先驱之一,顾德新在1988年与陈少平、王鲁炎组建了中国早期概念主义团体“新刻度小组“。该小组的创作主题和方法与此九十年代早期作为主流的“政治波普”等艺术流派大相径庭。他们把几何和数学公式作为批判行为的惯伎,采用各种不同的策略来解构文本的通道以获得非物质的表达。该小组在1995年解散。

  顾德新的独立立场在当代艺术领域是广受尊崇的。他曾经是塑胶场的工人,后自学成为艺术家。他曾是当代西方接纳东方的第一个国际展览"大地魔术师"(1989,巴黎,蓬皮杜中心)的中国参展艺术家之一。顾德新质疑艺术家的身份,推崇注重探索艺术社会功能的“关系美学”,他相信观众的参与对赋予艺术意义是至关重要的。在最近的采访中,顾德新明确说:“我关心我和他人之间的关系,媒体和作为个体的人之间的关系,集体和个体、多数和少数……社会人怎样成其为自己。”

  在“2005年3月5日”中,顾德新将根据画廊空间创作一系列装置作品,用以探索个体的思考方式与人的关系。他使用大量的苹果、香蕉作为基本材料,还有一系列关于捏肉的图片和新近的电脑作品,促使观者反思作为人类基本属性的腐烂和美感两者之间的矛盾。通过目睹描述自然与人造过程的关系的自然循环,我们的不朽在何种程度上受制于时间?艺术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在何种程度上依赖制度来规范它的存在?这些是顾德新通过关于时间的展览所提出的问题。

地点:沪申画廊
展期:2005年3月5日— 4月8日
开放时间:早11点—晚11点

作者: pclady 2005-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