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饮食

秋季食用冬菇菱角汤可养胃健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关键词:生津、养胃、健脾菱角有广州“泮塘五秀”之称(其他是马蹄、慈姑、茭笋、莲藕),现正上市之际。用冬菇配之为汤,鲜美可口,能生津、养胃、健脾,在长假多食肥甘时,用此素汤十分有益。材料:冬菇50克、菱角500克、生姜3片。烹制:冬菇用温水浸泡,去蒂,洗净。...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生津、养胃、健脾

  菱角有广州“泮塘五秀”之称(其他是马蹄、慈姑、茭笋、莲藕),现正上市之际。很少人知道它原产欧洲和亚洲温暖地区,在我国已有三千年的栽培史,普遍分布于长江以南。泮塘(包括珠三角)产的,果肉洁白清香、肥壮充实。

  8月前上市多宜鲜食,可作水果,性凉味甘;8月后上市多宜熟食,熟后性平味甘。中医认为它有清热除烦、生津养胃、益气健脾之功。

  用冬菇配之为汤,鲜美可口,能生津、养胃、健脾,在长假多食肥甘时,用此素汤十分有益。

  材料:冬菇50克、菱角500克、生姜3片。

  烹制:冬菇用温水浸泡,去蒂,洗净;菱角去皮,洗净。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作者: 2008-10-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