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放射损伤的营养治疗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对放射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一般采取综合治疗措施,营养治疗常为不可缺少的部分。放射病的营养治疗原则为预防并治疗营养不良或缺乏症,并适当增加营养供给量。放射病的病人应供给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急性放射病人的胃肠功能多损伤,在可以进食时应少量多餐,在不能进食而由肠外供给营养素时,应考虑到各种营养素......

点击显示 收起

  对放射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一般采取综合治疗措施,营养治疗常为不可缺少的部分。放射病的营养治疗原则为预防并治疗营养不良或缺乏症,并适当增加营养供给量。

  放射病的病人应供给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使机体尽快恢复,应多供给维生素。急性放射病人的胃肠功能多损伤,在可以进食时应少量多餐,在不能进食而由肠外供给营养素时,应考虑到各种营养素的合理比例,并要供给足够量的各种维生素。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