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饮食脂肪摄入量并非越低越好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众所周知,高脂肪饮食会提高人们患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几率,因此人们在饮食上得到的忠告一直是少食脂肪,有的人甚至完全拒绝脂肪。但是健康专家提醒,脂肪在人体中发挥着许多维持生命功能的作用,应当保证在日常饮食中摄入适量脂肪。专家表示,脂肪在饮食中具有重要性。脂肪是人体细胞的基本建筑材料,其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众所周知,高脂肪饮食会提高人们患心脏病、癌症糖尿病肥胖症的几率,因此人们在饮食上得到的忠告一直是少食脂肪,有的人甚至完全拒绝脂肪。但是健康专家提醒,脂肪在人体中发挥着许多维持生命功能的作用,应当保证在日常饮食中摄入适量脂肪。

  专家表示,脂肪在饮食中具有重要性。脂肪是人体细胞的基本建筑材料,其作用犹如摩天大厦中的钢制骨架;脂肪还有助于基本维生素和植物养分的吸收;科研新发现认为,食物脂肪对钙的吸收有影响;脂肪还是激素和胆固醇的原材料;α-亚麻酸和亚油酸是人类食品中必不可少的两种脂肪酸,在细胞膜的结构中和调解免疫、心瓣膜和生殖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脂肪是风味的载体。

  正是因为脂肪在人体的生理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健康专家建议在日常饮食中保证适量的脂肪:成年人从脂肪中摄取的能量在总摄入能量中不超过30%。如将个人摄入的能量折换成脂肪,这相当于每日摄入50至130克脂肪。

  具体而言,一位活动量一般的45岁中年妇女每天摄入的能量大约为2300千卡,因此她的日脂肪推荐摄入量大约应为77克。活动量大的19至24岁年轻男性每人每天摄入的能量可能会达到3800千卡,因此他们每人日脂肪推荐摄入量应为127克左右。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