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每天喝两杯咖啡降低患肝癌风险

来源:东方今报
摘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典科学家发现,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有关。研究人员于是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检讨,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风险的关系。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统合分析,研究共涉及2260个肝癌病人和9146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典科学家发现,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肝硬化有关。

  研究人员于是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检讨,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风险的关系。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统合分析,研究共涉及2260个肝癌病人和9146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士。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研究都显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风险呈反比,而这种关系在其中6个研究中尤其明显。

  科学家指出,咖啡含大量抗氧化剂如绿原酸,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此外,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也明确显示绿原酸可抑制肝癌。 新华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