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每日两杯酒或引发高血压患病风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两杯酒精饮料的女性,血压会比正常人偏高,或引发高血压病风险。近日,西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ofWesternAustralia)的研究人员聘请24名女性来进行酒精对血压的影响测试,并把研究成果发表在《高血压医学杂志》(Hypertension)上。实验开始前,研究人员先测试这24名女性的正常情况下血压......

点击显示 收起

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两杯酒精饮料的女性,血压会比正常人偏高,或引发高血压病风险。

近日,西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研究人员聘请24名女性来进行酒精对血压的影响测试,并把研究成果发表在《高血压医学杂志》(Hypertension)上。

实验开始前,研究人员先测试这24名女性的正常情况下血压水平。整个研究流程持续超过三个月,第一个月测试人员会要求每周喝比较多的酒精饮料,第二个月每周的酒精饮用量则相对减少,到了第三个月则处于零酒精摄入状态。

研究结果显示,酒精摄入量较多的女性(每周保持14至21杯)的血压比酒精摄入量低或零酒精摄入量的女性血压要高。该研究结果只适用于女性,每天摄入一定数量的酒精确实会提高血压水平,与之前针对男性的研究结果相类似。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科学家们在老鼠身上成功验证,使用治疗高血压病的药物可以解除嗜酒恶习。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