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调查显示94.2%员工感到工作疲惫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一项调查显示,有94。2%的人对工作感到厌倦。根据中华英才网最近进行的一项6000多人的网络调查统计显示,有58。6%的受调查者出现了轻微的工作厌倦状态,即对工作不再抱有以往的热情。...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调查显示,有94.2%的人对工作感到厌倦。
  
  根据中华英才网最近进行的一项6000多人的网络调查统计显示,有58.6%的受调查者出现了轻微的工作厌倦状态,即对工作不再抱有以往的热情;有26.5%的受调查者出现中度的工作厌倦,即需要借助休假或跳槽来进行自我调整;还有9.1%的受调查者则表示极度厌倦工作。
  
  调查显示,从行业来看,“政府·公共事业”为工作疲惫最严重的行业,比例高达52%,“财会·法律”为工作疲惫出现比例最低的行业。
  
  调查称,导致疲惫的原因主要有:好好工作,却不一定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对企业内部的沟通状况不满意等。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建议,白领首先要乐观;二是要宽容;三是学会排解苦闷和进行宣泄;四是学会转移,当对工作感到极度厌倦时,不妨休假几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