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太极拳

糖尿病患者常打太极拳可更好地控制血糖

来源:寻医问药
摘要: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打太极拳有助于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使其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据报道,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患有一些慢性炎症。此类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以免使炎症加剧或引发其他疾病。研究人员对32名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12周、每周锻炼3个小时的太极拳训练后发现,这些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有了大......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打太极拳有助于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使其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

  据报道,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患有一些慢性炎症。此类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以免使炎症加剧或引发其他疾病。研究人员对32名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12周、每周锻炼3个小时的太极拳训练后发现,这些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有了大幅度的降低(糖化血红蛋白是衡量糖尿病患者是否在以往几个月内较好地控制血糖的一种标准),其免疫力、心肺功能和平衡能力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葡萄糖的代谢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因此,专家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应把药物治疗与打太极拳结合起来,以便获得更好的疗效。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