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解除痛经困扰经期用品使用指南

卫生巾卫生棉条选哪个更好

来源:解除痛经困扰
摘要:一般市面上的女性生理用品多半是卫生棉垫,而较少卫生棉条。可见国内女性习惯使用卫生棉垫。●卫生棉垫:是贴在内裤里面,当棉垫吸收了较多血液时,就必须更换。使用方便,感觉也很安全,所以女性大多喜欢用卫生棉垫。...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市面上的女性生理用品多半是卫生棉垫,而较少卫生棉条。可见国内女性习惯使用卫生棉垫。那么这两种产品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卫生棉垫:是贴在内裤里面,当棉垫吸收了较多血液时,就必须更换。使用方便,感觉也很安全,所以女性大多喜欢用卫生棉垫。不过遇到天气闷热潮湿时,经血渗透出来除了容易发出异味外,也容易使阴部感染白色念珠菌,以致阴部搔痒,所以使用卫生棉垫时需要勤更换。

  ●卫生棉条:使用时将棉条塞进阴道内,它有强力吸收经血的效用。使用卫生棉条,在衣着上不会受影响,行动、运动上也比较方便,所以较多的欧美女性使用。不过,卫生棉条并不适合处女膜仍完整的女孩子。另外,因为卫生棉条会压迫阴道壁,有时会造成阴道壁的溃烂。国外还曾报道过,有人因为使用卫生棉条,而导致阴道内金黄色葡萄球菌大量繁殖,产生毒素进入体内而引起喉咙痛、发烧、关节及肌肉酸痛、血压下降等全身中毒症状,最后甚至休克的可怕案例。

  因此,卫生棉垫或卫生棉条均有其利弊,需视个人的喜好及身体状况选用不论你选择哪种,保护自己是基本出发点。

作者: 纳米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