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耳鼻喉及口腔选药

眩晕

来源:INTERNET
摘要:内耳除有听觉功能外,尚有维持人体平衡的功能。因此内耳有病时(如美尼尔氏病)可出现眩晕症状,并多伴有恶心、呕吐、耳鸣及听力减退。急慢性中耳炎患者如在耳流脓的过程中出现了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提示病变可能累及内耳,应急早诊治。此外,前庭神经、小脑、颈椎等处有病时,也可导致眩晕。...

点击显示 收起

  内耳除有听觉功能外,尚有维持人体平衡的功能。因此内耳有病时(如美尼尔氏病)可出现眩晕症状,并多伴有恶心、呕吐、耳鸣及听力减退。急慢性中耳炎患者如在耳流脓的过程中出现了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提示病变可能累及内耳,应急早诊治。此外,前庭神经、小脑、颈椎等处有病时,也可导致眩晕。因此,有眩晕症状时,应据病情查明原因,以便对症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