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

中国药品注册严格准入门槛 申报走势出现拐点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中新网9月8日电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表示,自2007年10月1日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中国的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门槛,申报走势出现拐点。张伟介绍说,从2007年10月1日至今年6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受理药品注册申请4403件,年申报数量减少2/3......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9月8日电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表示,自2007年10月1日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中国的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门槛,申报走势出现拐点。

  张伟介绍说,从2007年10月1日至今年6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受理药品注册申请4403件,年申报数量减少2/3,其中,创新药84个、仿制药1682个。此外,同品种申报的比率也从2006年的1:6下降为今年的1:3,中药已经几乎没有重复申报现象。从批准情况看,2009年1-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新药临床申请173件;新药生产申请238件,其中一类新药8件;仿制药申请1074件;进口药申请388件。

  张伟指出,综上可见,药品注册申报总量减少,重复申报减少,质量明显提高,结构发生改变,这充分说明药品注册逐渐回归正常,药品研发日益符合国情,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实施导向正确,达到了预期目标。
作者: 2009-9-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