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近半中风患者对阿司匹林耐药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具有抗凝血功能的阿司匹林常被用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但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阿司匹林的抗凝血功能对中风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患者中的近一半人(47%)都不起作用。研究人员对59名平均年龄为64岁的中风或一过性脑缺血患者进行了研究。其中,63%的人每天服......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具有抗凝血功能的阿司匹林常被用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但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阿司匹林的抗凝血功能对中风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患者中的近一半人(47%)都不起作用。
  研究人员对59名平均年龄为64岁的中风或一过性脑缺血患者进行了研究。其中,63%的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325毫克,37%的人每天服用81毫克。结果发现,在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实验对象当中,有68%的人血液黏稠度仍然很高,表现出对阿司匹林的耐药性。在高剂
量实验对象中,这一比例为27%。此外,在服用带糖衣阿司匹林药片的患者当中,出现耐药性的比例也较高,为73%。
作者: 佚名 2004-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