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北京:开药店不受限 熬夜抢“注”

来源:法制晚报
摘要:8月17日清晨6时,到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来办理开药店登记的单位和个人排起了长队。朝阳药监局人士分析,《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今起实施,新规定不再对新开药店的数量加以限制,但要求两家药店之间至少间隔350米。因此很多想开药店的人就提前跑来排队,生怕开药店的最佳位置被抢先登记了去。据市药......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17日清晨6时,到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来办理开药店登记的单位和个人排起了长队。记者了解到,很多人昨天下午1时30分就赶来排队。截至上午8时已排到34号,但有的人手持1个号,却一气要登记五六个药店。朝阳药监局人士分析,《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今起实施,新规定不再对新开药店的数量加以限制,但要求两家药店之间至少间隔350米。因此很多想开药店的人就提前跑来排队,生怕开药店的最佳位置被抢先登记了去。

    与朝阳分局的火爆场面相比,宣武分局办理经营药店登记的现场就显得冷清了许多。据介绍,这与每个区的具体经济情况、人口密度、交通和地域状况、实际需求等多方面原因有关。像朝阳、海淀这样面积较大的城区申请开办药店的可能会相对多一些。

    据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李处长介绍,新规定指出药品零售企业之间应有350米的可行进距离,不过在商业中心区内可不受间隔距离限制。而经营类别为乙类非处方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也可不受此限制。至于商业中心区的名单,将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公布。

    信息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佚名 2004-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