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石家庄市高新区将建药物开发平台

来源:石家庄日报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了解到,为提升药物研发创新能力,该区决定利用三年的时间,投资515万元建设药物开发平台(药物研究开放实验室),平台建成后将重点为从事药物生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研发、信息咨询服务。据介绍,高新区建区十几年来,区内已有几十家从事医药生产的科技企业,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药都”......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了解到,为提升药物研发创新能力,该区决定利用三年的时间,投资515万元建设药物开发平台(药物研究开放实验室),平台建成后将重点为从事药物生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研发、信息咨询服务。

    据介绍,高新区建区十几年来,区内已有几十家从事医药生产的科技企业,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药都”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办生物制药及相关企业。但从总体上来讲,区内大多医药企业药物研发创新能力不强,全市甚至全省还没有一套完整的医药信息数据库,信息查询需到外地,查询费用昂贵,增加了研发成本。因此,建设医药平台的主要内容是药物研发仪器设备和医药信息数据库的建设。这项工作将和“石家庄开发区达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完成,平台建成后将具备化学药、中药、天然药物的分析测试能力和一般性研发能力,可开展药物制剂和新型药用辅料领域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与开发。

    负责药物开发平台建设的马志梅博士介绍,药物开发平台将侧重于新制剂、新辅料的开发,以此彻底改变我市原料药生产比较发达、但高附加值的制剂和辅料非常落后、研发水平不高、许多种高档次的辅料依赖进口的局面。为充分论证“药物开发平台”建设的可行性,目前他们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对高新区内及我市周边地区十几家有代表性的医药科技企业进行调查。同时,为实现研发设备的共享,高新区药物开发平台已与河北科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与省内外一些著名的医药研究院所建立更广泛的关系,从而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 佚名 2004-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