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中外专家共同为细菌耐药把脉

来源:中国金药网
摘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遏制细菌耐药应对策略培训班”于8月24日至27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的两位官员卡拉丹(Dr.EdelisaCarandang)和汉罗威(r.KathleenHolloway)及香港大......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遏制细菌耐药应对策略培训班”于8月24日至27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的两位官员卡拉丹(Dr.Edelisa Carandang)和汉罗威(r.Kathleen Holloway)及香港大学医学院临床药理学教授库马拉(Dr.Cyrus Rustam Kumana)做专题讲座,国内4位临床微生物学专家、感染学专家也进行了专题讲座。

  讲座从世界卫生组织应对细菌耐药的全球战略、香港抗生素的合理使用经验、中国细菌耐药的状况、加强教育与监管,促进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的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进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在各国的实施,控制全球性的滥用抗生素与耐药问题。尤其是我国从今年7月1日起实行抗菌药凭处方销售,引起了各国和地区的关注。

  卫生部北京医院细菌室张秀珍教授:“实行普通药房不能买抗生素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在国外来讲抗生素是不可以随便买来吃的,一定要有医生的处方。因为抗生素吃了以后,也许他的病不需要吃抗生素,就造成细菌耐药性的升高。不仅仅对于某一个人,他会造成一种传播。在医院系统传播,在社会上传播,造成对以后的病人治疗的困难。”

  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各药物临床研究所的43位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世界卫生组织在我国组织的第三次培训,前两次分别于2000年和2002年在北京和杭州举办。

作者: 佚名 2004-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