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彻底退出日化行业华源制药将专心做医药

来源:新华社
摘要:最近,医药资本市场巨头华源集团下属公司华源制药发布公告称,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剥离原有的日化业务,以突出主营业务。据了解,除了专心做医药外,华源此次退出日化领域的重要原因是为了减亏,日化业务给华源造成的亏损每月达80万元。华源制药总经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源制药产业转型正式开始实施是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医药资本市场巨头华源集团下属公司华源制药发布公告称,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剥离原有的日化业务,以突出主营业务。据了解,除了专心做医药外,华源此次退出日化领域的重要原因是为了减亏,日化业务给华源造成的亏损每月达80万元。 

  华源制药总经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源制药产业转型正式开始实施是在1年多以前,最主要原因是华源希望主营业务更为突出,不过产销量非常大的脂肪醇业务华源仍将继续保留。此次剥离的业务主要包括洗衣皂、香皂、洗衣粉、化妆品、香精香料等。至于退出日化产品领域是否会对华源今后业绩造成影响,华源制药副总经理王长银说,退出日化领域实际上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以集中有限资源,做大做强华源制药的医药主业。

  据悉,从2003年7月份起,华源开始逐渐撤出日化行业,此前,日化业务给华源带来的是每个月80万元的亏损。今年9月初,在华源制药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与会股东以全票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华源制药的主营业务范围由原来的28项缩减为13项,剔除了化妆品、纸制品等15项。 

  据了解,今后华源制药的经营范围主要分为四大类:药类、脂肪醇类、医药技术服务类、公司自产及所需产品的进出口类。

  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浙江省凤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总资产达12.09亿元,控股41%的华源集团为华源制药第一大股东。而早在1997年11月,华源制药重组之初,华源集团即给华源制药定下了由日用化工产业向制药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华源制药总经办有关人士表示,华源制药目前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两大块,一块是由江苏华源控股近52%的江山制药(华源制药控股江苏华源91%)的维C业务,另一块则是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的脾胃中成药(华源制药控股本溪三药60%)。据称,江山制药对华源制药营业收入的贡献率在60%以上。 

  据了解,在与安徽丰原集团经过1年多的股权争夺之后,江苏华源不仅巩固了对江山制药原有的42.05%的直接持股比例,而且恢复到应有的51.93%。有分析指出,这9.88%股权的增加,意味着江苏华源增加了对江山制药5000万元的净资产,每年将增加1000万元左右的新增利润。 

  根据公开资料,2003年江山制药主营业务收入近7.5亿元,净利润2.3亿元,在国内四大维C生产商中排名第二。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