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研究显示美国OTC药物市场将持续增长

来源:医药网
摘要:全球OTC药物市场的竞争正日趋白热化,对于有着庞大消费者群体的美国尤其如此。在经过一段市场表现不太稳定的时期后,最近两年,美国OTC市场又显现出强势增长的苗头。目前在美国大约有80类(按治疗领域划分)OTC产品,它们的总数约有100,000种。由EuromonitorInternational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2003年,美国......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OTC药物市场的竞争正日趋白热化,对于有着庞大消费者群体的美国尤其如此。在经过一段市场表现不太稳定的时期后,最近两年,美国OTC市场又显现出强势增长的苗头。目前在美国大约有80类(按治疗领域划分)OTC产品,它们的总数约有100,000种。

由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2003年,美国的OTC药品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了3.2%。这一增长受到了美国经济改善的拉动。Kine and Company进行的美国OTC行业年度分析表明,2002-2003年间,这一市场增长了5.2%。按出厂价估算,2002年,美国OTC市场市值为$167亿,2003年为$175亿,因此,该分析表明,2002-2003年间OTC市场的增长是2001-2002年间增长率的两倍。

先灵葆雅Claritin(氯雷他定)向OTC的成功转型揭示了OTC市场对药企的日益重要性。在转型前,Claritin的适应症为治疗约影响到10-30%的美国成年人的季节性过敏鼻炎。在FDA于2002年批准Claritin转为非处方药后,该品牌药物2003年的零售额达到4.6亿美元,直接促成先灵葆雅当年的OTC销售额增长了90%。P&G公司的胃灼烧治疗药Prilosec(奥美拉唑)也有一个与Claritin类似的成功转型为OTC的经历。P&G与阿斯利康签署了共同推广该产品的协议,在转型后第一年,Prilosec的销售额超过公司$2亿的预期,达到了4亿美元。

另外,消费者态度的日益变化也促进了美国OTC市场的成长。2002年,一项由美国消费者健康产品协会(CHPA)进行的调查研究显示,75%的美国民众更愿意自我诊疗而不愿去医生那儿。但是根据Ipsos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许多患者在选择OTC药品时更易受到医生的影响,比如,在Claritin上市后的前6个月,选择该药的患者几乎有一半是听从了医生的推荐。

尽管美国的OTC市场仍将持续增长,但消费者对整个业界在医疗健康方面发挥作用的一些担忧可能也要影响到该市场的表现。那些能够将OTC产品的商业化与社会公共健康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的企业将是OTC市场的最终致胜者。




(转摘自“中国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