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上海医药”专注医药分销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上海医药(600849)13日披露,拟向关联企业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50%股权,并决定增资2350万元对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实施新重组。——剥离医疗器械资产上海医药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将持有的医疗器械集团50%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审计值11152万元为基础,经......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海医药(600849)13日披露,拟向关联企业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50%股权,并决定增资2350万元对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实施新重组。

  ——剥离医疗器械资产

  上海医药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将持有的医疗器械集团50%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审计值11152万元为基础,经评估协商定价1.25亿元转让给华源生命。

  公告介绍,医疗器械集团是2001年公司出资6250.30万元与上海医药(集团)共同改制组建的企业,公司持有50%股份。2004年1-6月,医疗器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91亿元,净利润为1303万元。公司称,医疗器械属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有限的资源主要投入分销核心业务,难以与该公司形成更大的互补效应。此外,医疗器械集团主业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仅靠自身资源难以发展。

  ——增资重组南华医药

  资料显示,上海医药拟增资2350万元的江西南华医药组建于2001年,上海医药与江西省医药集团各占50%股份。2004年上半年,南华医药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元,净利润237.55万元。

  今年年初,上海医药曾决定增资2880万元受让江西医药持有的南华医药16%股权。后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双方决定变更原方案。现在,南华医药拟分立形成主营医药批发业务和主营医药零售业务的南华医药和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

  一方面,上海医药以1000万元受让江西医药持有的南华医药股权,以持有其90.9%股权。另一方面,上海医药以1350万元受让江西医药持有的黄庆仁栈大药房相应股权,从而持有黄庆仁栈大药房19.3%股权。

  ——今年着力业务整合

  今年以来,上海医药加大了对医药分销核心业务的投资力度,陆续剥离了多项与医药生产有关的资产。

  今年1月,公司向上药集团转让公司持有的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25%股权。3月,所属控股企业医疗器械集团又将以生产保健品和卫生材料用品、健康护理产品为主的上海强生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给上药集团。同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决定共同受让以医药品种代理、临床推广为主的上海华因医药有限公司51%股权。

  今年7月,为拓展南通地区药品零售市场,扩大零售连锁网络,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决定投资重组南通康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并由重组后的新公司购并南通佳源医药有限公司及增资扩股。8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氏制药有限公司决定出资约1.5亿元受让宁波联合(600051)下属3家控股医药企业,以推进沪浙两地资源整合。同日,公司还决定转让上海爱的发制药有限公司14.47%的股权以及转让凯旋路房产等非医药商业资产。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