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浙江首个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社
摘要:12月16日,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论证,标志着浙江首个新药创制平台正式启动。有关专家表示,这将为浙江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了解,由浙江省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中医学院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联手搭建的新药创制平台,......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6日,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论证,标志着浙江首个新药创制平台正式启动。有关专家表示,这将为浙江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由浙江省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中医学院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联手搭建的新药创制平台,将有效整合这3家科研机构内部的人员、设备等资源,并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为全省医药企业提供新药开发研究、药效评价研究和安全性评价研究等方面的综合服务,以提高浙江新药研发能力。

  浙江每年开发出的西药新产品中,97%以上是仿制药,全省2004年已新注册的318件药品中,只有4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作为医药大省,浙江医药工业总产值和利润已经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然而新药创制能力的不足,使得浙江医药企业难以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也使医药大省面临“增产不增收”的窘境。据浙江经贸委医药石化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土法介绍,2004年上半年全省医药产业的利润总额与2003年同期相比只增长了2%,成为近几年来的新低。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