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东海药业新药“宝乐安”、“阿泰宁”成功上市

来源:医药网
摘要:由青岛东海药业自主研发并生产的国家“863”重大成果、领先世界微生态药物研究领域的新药“宝乐安”、“阿泰宁”上市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据介绍,东海药业在短短18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2亿元的一期工程投资,使领先世界微生态药物研究领域的“宝乐安”、“阿泰宁”等新产品顺利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

点击显示 收起

    由青岛东海药业自主研发并生产的国家“863”重大成果、领先世界微生态药物研究领域的新药“宝乐安”、“阿泰宁”上市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国家科技部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到会祝贺,中国微生态学会主任熊德鑫教授、北京301医院程留芳教授、中国医药统计学会汤旦林教授等参与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的专家学者到会并作了报告。

   

    据介绍,东海药业在短短18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2亿元的一期工程投资,使领先世界微生态药物研究领域的“宝乐安”、“阿泰宁”等新产品顺利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日本在酪酸梭菌类药物的垄断地位,这不仅是东海药业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市的一件大事。有关方面表示,青岛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海药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化进程的推进,在政策上、服务上给予倾斜,使之尽快成为青岛市生物医药的领军企业和中国生物医药的知名企业。

   

    据了解,东海药业的科研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国家科技部把微生态领域的4项“863”项目全给了东海药业;国家发改委批准东海药业为惟一“系列微生态药品产业化示范基地”;青岛市把“青岛市微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在东海药业,并努力把它变成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科技创新平台;东海药业所在地——山东省胶南市已把微生态药品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列入经济发展规划。

   

    据东海药业董事长崔云龙介绍,东海药业制定了2005年挑战1个亿的销售目标,并制定了“一年一大步,五年五十亿”的发展规划,争取在5年时间内,通过推广“宝乐安”、“阿泰宁”等我国独立研发的微生态药品,使我国慢性肠道疾病患者减少1000万,肠癌患者减少10万,让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延长5年。

   

    中国微生态学会主席、北京304医院熊德鑫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宝乐安”、“阿泰宁”两个我国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酪酸梭菌药品的研制成功和上市。熊德鑫认为,具有我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酪酸梭菌药品的研制成功和上市,对于广大临床医生选择和应用安全、高效的国产药物提供了方便,是广大肠道疾病患者的福音。

   

    北京301医院程留芳教授客观地评价了“宝乐安”、“阿泰宁”两个新药的药理药效。程留芳说:“东海药业敢于选择日本优势品牌药物做临床对照,本身就值得尊重。”她说:“北京301医院按照国际随机双盲标准得出的验证结论,证明了‘宝乐安’、‘阿泰宁’治疗由于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顽固性腹泻、急慢性肠炎有效率达到97.6%和100%,超过了日本的、也是国际上惟一的同类药物。”

   
(转载自《医药经济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