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美国药监局叫停北京产药品泽马可

来源:新京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汪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泽马可”是一种治疗女性便秘激惹综合征的药品,因可能导致服用者出现严重的心血管不良反应,日前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叫停”。昨天,北京部分药店仍在销售该药,店员称尚未接到有关部门发出的“下架”通知。昨天,记者从医保全新大药房王府井分......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汪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泽马可”是一种治疗女性便秘激惹综合征的药品,因可能导致服用者出现严重的心血管不良反应,日前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叫停”。昨天,北京部分药店仍在销售该药,店员称尚未接到有关部门发出的“下架”通知。

  昨天,记者从医保全新大药房王府井分店、安定门分店以及金象大药房西单分店等多家药店了解到,目前处方柜仍在销售“泽马可”。医保全新大药房安定门分店处方柜值班员工称,目前还没接到过患者服用该药后出现心血管不良反应的投诉。她提供的该药说明书上,显示服用该药后可能出现腹泻、腹胀、恶心、头晕等不良反应内容。

  “这些反应都在药品产生的正常不良反应范围内,这已经临床验证过的。”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传播部经理宋欣荣说,上海之前曾收到2例“泽马可”的不良反应报告,患者出现腹痛和腹泻,但停药后均已痊愈。而据中国的“泽马可”数据库显示,国内共有6212例患者参与了该药品的相关临床试验和上市后的临床研究,并无心血管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宋欣荣同时证实了此前媒体关于该药在美国被叫停的消息。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处值班人员称,目前国内尚未接到关于服用该药后出现心血管不良反应的报告,腹泻、头晕等属于药品正常的不良反应症状,对于美国出现的心血管不良反应事件,有关部门目前已展开相关的监测工作。

作者: 2007-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