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先灵葆雅聚乙二醇化干扰素α-2b在日上市

来源:医药网
摘要:先灵葆雅公司(Schering-Plough)12月10日宣布,其重组干扰素产品——聚乙二醇化干扰素α-2b(peginterferonalfa-2b,Peg-intron)粉针剂已在日本上市,与利巴韦林(ribavirin,Rebetol)胶囊联合用于慢性丙型肝炎治疗。本品在日本获准用于1型(基因型为1a或1b)丙型肝炎病毒(HCV)慢性感染且高病毒载量的患者。1......

点击显示 收起


先灵葆雅公司(Schering-Plough )12月10日宣布,其重组干扰素产品——聚乙二醇化干扰素α-2b(peginterferon alfa-2b,Peg-intron)粉针剂已在日本上市,与利巴韦林(ribavirin,Rebetol)胶囊联合用于慢性丙型肝炎治疗。

本品在日本获准用于1型(基因型为1a或1b)丙型肝炎病毒(HCV)慢性感染且高病毒载量的患者。1型HCV被认为是最难治的也是在日本最常见的HCV,约占所有日本HCV感染人数的60%。

本品给药方式为,一周1次与利巴韦林联合用药,治疗48周。值得注意的是,本品是日本批准的唯一一个无需在每次注射前对患者进行血液检测的聚乙二醇化干扰素产品。

一项在日本进行的为期48周的临床研究支持了本品在日本的获批。研究显示,48%的1型HCV感染且高病毒载量的患者对本品与利巴韦林联合疗法产生持续病毒学应答。其中,有一部分是接受过干扰素治疗后复发感染的患者,这些患者中有63%对本品与利巴韦林联合疗法产生持续病毒学应答。

本品于10月22日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的优先审批获准上市。12月8日,本品进入日本《国家医疗保险补偿》(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Reimbursement)价格目录。

本品与利巴韦林联合疗法由先灵葆雅在日本的子公司——先灵葆雅K.K.销售,此疗法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准在日本上市的以聚乙二醇化干扰素为基础的联合疗法。据估计,日本的慢性丙肝患者人数为100万~200万。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