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点评:白云山A(000522)携手和黄加速拉升

来源:新华社
摘要:因此,追随市场主力的思路,精选未来业绩大增而股价仍处历史底部的医药类个股,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刚刚与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黄药业结盟的白云山A(000522),在主力完成拉高建仓洗盘之后,有望迎来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中医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其板蓝......

点击显示 收起


  毫无疑问,桂林集琦的强势涨停成为了弱市行情中最耀眼的明星,而三精制药、华东医药等医药股的逆市逞强,更表明了在医药行业景气度大幅飙升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对该板块个股的积极介入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因此,追随市场主力的思路,精选未来业绩大增而股价仍处历史底部的医药类个股,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刚刚与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黄药业结盟的白云山A(000522),在主力完成拉高建仓洗盘之后,有望迎来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

  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中医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其板蓝根销量占到了全国市场的60%左右,且毛利率高达38.78%,赢利能力十分强劲;同时公司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也居全国市场占有率的第一。目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药厂与全国三大医药研究中心之一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再次联手建立“抗菌消炎中药联合实验室”,这是全国首家以“抗菌消炎中药”综合研发为主的实验机构,而抗菌消炎中药以副作用小、安全性高而著称,在国家对西药抗生素实施“限售令”而出现的高达100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面前,其未来的高速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其实,公司最具震撼力之处是与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的携手。公司近日与和黄药业(广州)共同成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主要从事中药生产及销售业务,这是公司继2003年底与北京同仁堂合作拓展中药市场后的又一重大业务合作。和记黄埔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与和黄的合作,可以使白云山拥有更多资源,和黄充裕的资金优势,将为公司提供大量研发资金,使公司的研发向更深层次推进;同时,和黄还具有网络优势,它在欧洲拥有1000多家药品零售店,白云山可以通过和黄的网络更快捷地进入国际市场,推动白云山国际化进程。可以说,此次合作对公司做大做强中药市场无疑是如虎添翼。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前期在历史低位构筑了大型的W底之后放量向上突破,超级主力拉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其后股价在半年线上方反复震荡蓄势,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表明主力在清洗浮筹,随着短线蓄势的充分,其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外资合作、医药龙头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