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监专刊

保定市药监局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网络
摘要:为切实保障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河北省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找准症结,明确四个重点,切实解决辖区内药械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药械安全隐患。不按规定储存药品。邮购、回收药品等十种违法违规行为。游医药贩和从事非法邮购和回收药品人员。...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切实保障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河北省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找准症结,明确四个重点,切实解决辖区内药械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药械安全隐患。

    一是重点查处偷工减料、不按规定流程生产和不按规定检验出厂;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储存药品;出租柜台、出借证照;走票、不索要发票;挂靠经营、私设仓库;非法渠道购进和使用;制售假劣药械;虚假广告;邮购、回收药品等十种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重点监控安国中药材专业市场、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和偏僻社区等四类区域。

    三是重点监督检查农村药店;城乡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游医药贩和从事非法邮购和回收药品人员;制售假劣药械黑窝点等五种单位和人员。

    四是重点查处广告热播药品和医疗器械;非药品冒充药品;新特药;壮阳药;生物制品(特别是疫苗和人血白蛋白等);季节性热卖药品;经营和使用量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七类品种。

作者: 2007-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