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监专刊

河北省保定市药监局重拳出击严打非法赠药卖药

来源:网络
摘要: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非法赠药卖药行为,河北省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药械市场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赠药卖药的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以讲座、义诊、赠药为幌子,大肆夸大宣传药品的功能主治和疗效,或将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和销售,致使一些群众上当受骗,扰乱正常药品市场秩序......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非法赠药卖药行为,河北省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药械市场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赠药卖药的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以讲座、义诊、赠药为幌子,大肆夸大宣传药品的功能主治和疗效,或将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和销售,致使一些群众上当受骗,扰乱正常药品市场秩序的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执法车辆210多辆,查处非法赠药卖药案件37起,没收各类违法药品十七种二百余盒,罚款三万多元。

    专项整治行动以城市社区和农村为重点,主要采取三项有力举措,确保整治效果,一是监督执法人员采取蹲点调查等形式,每天利用早晨时间、节假日期间对市区各剧院、早市、老年活动中心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巡查监控;二是发动全市6300多名农村药品监督员、协管员、信息员组成监管网络,重点排查农村集贸市场和在各村镇,发现“走街串巷”赠药卖药的行为,及时提供信息;三是专项整治行动与送法下乡相结合,加强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向群众讲解有关识别假劣药品的常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用药观念,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有效的遏制了以义诊、讲座、赠药为名义进行非法赠药卖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