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科学家研制可完全恢复中风瘫痪者运动机能新药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科学家正在研制可增强因中风瘫痪的患者活动能力的新药。被注射了这种药物的中风老鼠在四周内恢复了几乎所有的运动机能。对于数十万因中风而瘫痪的患者而言,如果能改变他们独力吃饭、穿衣和走路能力,即便改变不大,但也能改善他们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在实验中,这种药物能恢复99%丧失......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科学家正在研制可增强因中风瘫痪的患者活动能力的新药。被注射了这种药物的中风老鼠在四周内恢复了几乎所有的运动机能。

  对于数十万因中风而瘫痪的患者而言,如果能改变他们独力吃饭、穿衣和走路能力,即便改变不大,但也能改善他们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在实验中,这种药物能恢复99%丧失的运动机能,甚至是在中风瘫痪很久以后。虽然目前的实验是针对老鼠,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可刺激新脑细胞生长的药物同样给人类带来希望。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詹姆斯-法伦(James Fallon)教授表示,这是一项“引人注目的发现,值得在人身上尝试。”研究人员基于一种称为转化生长因子α的蛋白开发出这种药物。

  转化生长因子α在组织形成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研究人员给中风一个月的老鼠体内注射了这种药物,它们在四个星期内便神奇地恢复了几乎所有的运动机能。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神经系统科学》杂志上。(杨孝文)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