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湖南省廉桥药材市场动态(2006年4月27日)

来源:医药网
摘要: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进入霉季,药材开始不好保管,市场销量随之减少,价格超滑的品种有所增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下滑的幅度一般不是太大。红参价稳,销势减缓,红参须55-60元(公斤价,下同),走动不快。南沙参和北沙参都还销疲,北沙参统货价14-16元,南沙参统货价15-17元。玄参价坚走快,统货价7-7。...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进入霉季,药材开始不好保管,市场销量随之减少,价格超滑的品种有所增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下滑的幅度一般不是太大。

 

    红参价稳,销势减缓,红参须55-60元(公斤价,下同),走动不快。国产西洋参货多走慢,党参价说产地升1元,市上反应不大,现箱装白条党中条价9-10元。南沙参和北沙参都还销疲,北沙参统货价14-16元,南沙参统货价15-17元。玄参价坚走快,统货价7-7.5元。丹参价稳,统货8-9元。太子参价稳,三七价格与前期相当。当归走动没有前期快,但市场价格降幅不大明显。川芎近期价格升2元左右,统货价15-16元。川芎产新前涨价,人为因素较大,是否象去年产新后升而复降,很难预料。生地价格略升0.3元左右,说是产地进货的人增多,价格又上一点,但新产货源存量太大,价格大升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总体走势还是趋降。甘草走畅价升,中选家种斜片和圆片均为15-16元,较前价升2元左右。因家种甘草发展缓慢,野生甘草管理越来越严格,甘草价格上升的空间仍然存在。黄芪说产地走快,价升1元,市价缓慢跟进,价升0.5元。黄连、黄苓价稳,麦冬价近期暂稳。松贝统货620-630元,青贝市上货少,浙江大贝母价格暂稳于24-26元。川白芷货少,市上多亳州白芷,统货价8.5-9元。白头翁来货有所增多,价稍降,统货13-17元。地产白术统货价20-22元。白术片24-26元,大货走动减少。元胡产新临近,价略降,统货16-16.5元。山药价格缓缓下行,广西产光统条7-7.5元,毛条6.5-7元,但不全干。泽膝产新货入市增多,价格基本稳定,广西产统货5.8-6.2元,但只有9成干。天麻产地价格回升3-4元,市上不见动静。大黄说产地走快,市价略升,马蹄大黄价6.5-7元。桔梗价下降为8-9元。玉竹大货走动较前稍有减少,价略降,统货4.4-4.6元,小统货4.2-4.3元,外级3.5-3.6元,加工玉竹片的价格不见明显波动,走动保持正常。紫苑来货增多,价格缓缓下降。羌活走动不快,价格平平。独活走动畅快,价格续升,统货价升至8.5-9元,后市仍被多商看好。旱半夏离产新不远,大货走动不快,价缓落,统货价为40-45元。苍术产新临近,价回落,统货价为9-10元。干姜个价降为8-10元,土茯苓价转稳,统货价5.8-6.5元。市上九节草蒲货少,价为50-55元。家种猫爪草40-45元,天葵子价降为22-23元。枸杞前段价升,现转稳。国产云南壳砂因来货减少,价稍升,统货价45-48元。大力子价8-10元,默默无闻。车前子价缓缓下滑,江西统货10.5-11元。覆盆子价50-55元,趋降。山茱萸价落入低谷,含核5%货15-16元,低等级货11-13元。佛手片价格前期下降,本期趋稳。

 

    金钱草价坚稳,大叶金钱草价7.5-8元。薄荷价稳于3.5-3.8元。鱼腥草价稳,统货3.8-4元,零销及小批量走畅。

 

    地产野菊花大货不多,价稍回升,统货价5.5-6元。夏枯球统货11-13元,走动较快,优品中大花货少,价15-16元。地骨皮来货增多,价稍回落,统货11-12元。

 

    土鳖虫有新货上市,价略降,清水统货48-52元。水蛭产新不远,价降,清水统货为180-200元。海马来货减少,价升100元左右,说是开始禁渔。蜈蚣因前段天气不好,采集量不大,大、中、小条各等级价格平均每条回升0.03元左右。

 

(转载自“中国药都信息网”)

作者: 2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