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一棵长白山百年“山参王”拍出188万元天价

来源:网络
摘要:日前,一棵重366克的罕见野山参,被吉林省通化市一人参经销商以300万元的价格购买。这棵野山参是2007年7月底在长白山被发现的。(刘琦摄)在6日于广州开幕的第20届全国药品及保健品交易会上,来自吉林长白山的一棵百年“山参王”以188万元的天价拍卖成功。在拍卖会上,它的起价为150万元,在好几个买家的激烈竞争下,价......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一棵重366克的罕见野山参,被吉林省通化市一人参经销商以300万元的价格购买。这棵野山参是2007年7月底在长白山被发现的。经专家鉴定,这棵山参参龄300多岁,其形体健美,没有残缺,皮纹细腻,须条清晰,而且是“五世同堂”,十分罕见。(刘琦 摄)

    在6日于广州开幕的第20届全国药品保健品交易会上,来自吉林长白山的一棵百年“山参王”以188万元的天价拍卖成功。

    这棵鲜重225克、干重55克的山参王今年出土,造型为“武帝沐浴”,非常优美。在拍卖会上,它的起价为150万元,在好几个买家的激烈竞争下,价格节节攀升,最后被百年老店杭州回春堂的经理汪立源拍得。

    汪立源说:“野山参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珍贵。我以前虽然也见过一些大的野山参,但没有见过这个‘山参王’形体这么优美的,简直是个艺术珍品。我认为它值这个价,甚至更高。”

    在第20届全国药交会上,吉林省代表团以“长白山人参”为主要展销品种的20余个展位,成了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最富吸引力的展销平台。

    同日进行“中国•吉林‘长白山参王’拍卖会”上,总共进行了7棵“参王”的拍卖,拍卖总额达268.9万元。

    人参是“百草之王”,位居东北三宝之首,是中国重要的中药,已有4000多年的应用史。吉林长白山区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人参主产区,产量分别占全国的80%和世界的70%,人参出口占世界出口量的60%以上。

作者: 2007-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