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草果旺销价高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今年春,草果价格由每公斤(下同)25元猛升至50~52元。入夏后,草果价格步步下滑,由50元降为40元,又从40元降为25~30元,市价平稳运行1月有余。玉林药商在亳州吸纳大货,价格在24~25元,一次购货10~15吨。山东客商在亳州吸纳草果大货200吨有余。...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春,草果价格由每公斤(下同)25元猛升至50~52元;入夏后,草果价格步步下滑,由50元降为40元,又从40元降为25~30元,市价平稳运行1月有余。玉林药商在亳州吸纳大货,价格在24~25元,一次购货10~15吨;山东客商在亳州吸纳草果大货200吨有余;河南禹州药商也积极纳货10多吨待利。进入8月份以后,草果价格步步上升,由9月初的25元升至30元,再从10月初的32元升至中旬的40元。分析其升价原因:1、产量锐减,库存空虚。今年夏天,平均气温高达38~40℃,加上干旱无雨,草果挂果受到影响,长势也不如往年,果实瘦小,产量大减。云南、广西两主产区草果减产3~4成以上。我国领邦的越南也是草果主产国,今年同样遭遇旱灾厄运,来货减少。加上今春“非典”时期,草果榜上有名,用量大耗,库存无几。2、社会用量不断扩大。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草果用量不断扩大,药用量由80年代的700~800吨升至2000年约1500吨,食用量也由90年代的1500吨升为2000年的2000吨。目前,我国药食兼用草果的总需求量达到4000~5000吨之多,市场需求旺盛。今冬明春走势预测:目前草果旺销季节将会到来。考虑到草果货源减少、库存有限、商家囤积的因素,预计草果价格今冬明春还会有新的突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